山东省宁津县总工会助力企业上好“开工第一课”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省宁津县总工会助力企业上好“开工第一课”

来源:中工网
2023-01-30 09:46

中工网讯 为做好2023年企业节后稳岗复工,连日来,山东省德州市宁津县总工会在全县深入开展了助力企业上好“开工第一课”系列活动。“活动的目的就是提升全县企业一线职工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意识,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1月29日,宁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孙久生说。

提高安全意识,筑牢思想防线。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县总工会指导各基层工会召开动员会,宣讲政策形势,安排部署工作。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安全生产知识培训,进行了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等专题宣讲。县总工会要求,全县各企业要做好安全生产、复工复产等当前重要工作,及时调整心态,全身心投入到生产工作中去。

围绕风险隐患,开展自查工作。县总工会深入基层,联合各基层工会深入开展“查保促”活动,到企业车间检查隐患整改、消防器材配备、机器维护检修情况。通过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及时排查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切实维护和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健康权益。

课程培训多样,满足个性需求。县总工会要求,各基层工会组织学习《安全生产法》《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及各岗位人员在安全生产方面的劳动纪律规定等内容,通过典型事故案例以案说法,让全体职工真正受到警醒,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筑牢思想防线,确保“开工第一课”系列活动在全县职工中走深走实,切实提高职工安全生产素养。(李辉 葛红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