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邹城市:孟子故里,念好就业“经”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省邹城市:孟子故里,念好就业“经”

来源:中工网
2023-01-30 09:52

中工网讯 1月29日,在亚圣孟子的故里—山东省济宁邹城市,市总工会在孟子大剧院广场举办了“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

1月29日,邹城市总工会举办了“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图为活动现场。邹城市总工会供图

1月29日,邹城市总工会举办了“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图为活动现场。邹城市总工会供图

据介绍,本次招聘活动主要针对全市下岗职工、返乡大学生、农民工等,增加家乡人才回乡就业的机会,让人才在家门口就业。现场共有146家企业参会,汇集了山东金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泰山玻璃纤维邹城有限公司、山东天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邹城知名企业,提供机械制造、服装制作、行政文员、财务、电子商务等各类工作岗位6000多个,吸引了近万人前来求职。

为让求职者顺利找到满意的工作,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损失。市总工会还组织法律服务团,在活动现场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活动,邀请律师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对农民工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分析、解答,引导大家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现场发放《劳动法》《劳动法律监督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咨询200余人次。

招聘会现场,前来应聘的人员络绎不绝,人头攒动,氛围十分热烈,每个招聘展位前都聚集着大批求职者,他们仔细阅读用人单位的招聘条件,详细了解最新的就业政策,与招聘人员进行交流,并就工资待遇、企业工作环境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填写个人简历,向用工单位提交个人资料。求职者纷纷表示,能够在家门口参加这种大型的招聘会感到很满意。活动现场,接受咨询1.6万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7500余人。

“春风送岗”还在继续。邹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赵锋表示,市总工会将加强与各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力促形成多方位、多角度的部门协同、资源共享的工作格局,加大对困难职工等群体就业帮扶,同时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和宣传,确保职工权益。(郑娟 袁兵 葛红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