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民航人的春节食堂 走近“春运背后的背后”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打卡民航人的春节食堂 走近“春运背后的背后”

来源:中工网
2023-01-29 14:36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春节,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阖家团圆、休闲放松的“黄金周”,但为了让出行旅客平安出游、暖心团聚,许多民航人选择坚守岗位,奋战在春运一线,为每一个航班的起落安妥保驾护航,为每一段旅程添上一份暖意。

在看得见的坚守背后,还有这样一群人默默坚持着“春节内部保供不打烊”,用他们的“坚守”守护民航人的“坚守”。

春节期间,凌晨3点,西部航空食堂后厨已经热火朝天地忙碌起来。早值班的厨师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备菜、洗菜、配菜、餐具清点及配备等一系列工作。“为了确保早出港的空勤人员能顺利用餐,早餐必须在4点前全部备好。”厨师成计平如是说。

成计平表示,为确保春节期间餐食品质,除了米、油、基础面食等基础食材外,其余生鲜类食材坚持按照常规工作日保供要求,坚持“每日鲜送达”,确保食材新鲜健康。

据了解,因民航岗位的特殊性,飞行员、乘务员、安保人员食用同一餐时,有“同岗不同食”的要求,为此,尽管春节期间用餐人数减少,但西部航空食堂并未因此减少餐食品类,每天除了提供米饭、面点、面条、饺子等不同的主食选择外,套餐内搭配的菜色品种都在6种以上,以大年初三午餐为例,食堂准备的菜品就包括香辣虾、一品牛腩、酸菜巴沙鱼、鲜椒鸡、韭黄肉丝、五香鸡腿、高汤娃娃菜、炝炒凤尾、番茄炒蛋9种,确保春节在岗人员吃得安心、放心。

“春节就是要热热闹闹的,我们得让在春节期间还坚守岗位、执行航班的同事们在吃饱、吃好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家’的氛围。”厨师长罗朝武说。

值得一提的是,春节期间,西部航空还为晚航班落地的空勤人员提供夜宵食堂延长服务,每日安排大厨留守值班,保证“夜宵特供”服务持续营业到每天晚上22时。此外,西部航空自营食堂在春节假期里,员工食堂免费供应,据了解春节期间西部航空平均每天需要保障300多名坚守一线员工的餐食供应。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