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建设者工地过春节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三百建设者工地过春节

来源:中工网
2023-01-29 13:48

中工网讯 1月21日,农历大年除夕,当万家灯火团圆之时,位于贵州省贵阳市贵安新区马场镇的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科技新城新校区项目职工食堂,被红色的对联、红色的福字、红色的窗花装饰得喜气洋洋,三百余名工人正在这里同吃团年饭,欢乐迎新春。

除夕夜,工地建设者欢聚一堂吃年夜饭。钱忠闻摄

除夕夜,工地建设者欢聚一堂吃年夜饭。钱忠闻 摄

现在距6月底竣工的目标只有不到5个月了,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很多工人得知情况后,主动跟班组表示,今年春节不走了。

项目部及时对留守工人进行摸排统计,并为所有留守的工人送上暖心“大礼包”。发红包、送祝福、领年货、吃大餐……对着一大桌热气腾腾的丰盛菜肴,24岁的工友蒋志强乐开了花,“都是我一直盼着的地道川菜。”

去年是蒋志强参加工作的第一年,这也是他第一次在工地上过春节,项目部发放了春节慰问品,他在第一时间寄回老家孝敬父母了,“在这个特殊时刻,虽然身处异乡,却一样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家的温暖,”。

“妈,不用担心我,我和工友们就在项目上过年,你看项目部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还有我们的安徽菜和我最爱吃的饺子。”来自安徽的工友朱耀文与家人视频通话说道。他表示,回家过年一来一回得几天时间,工地上任务重、工期紧,就决定留下来了。

爆竹声声中,总工程师陈宏和大家一起端起了酒杯,并送上了新年祝福,“感谢大家主动放弃和家人团聚共度春节的时光,坚守一线,争分夺秒确保施工进度保质保量快速向前推进,全力冲刺‘开门红’,大家辛苦了!今天我们一起喝一杯,高高兴兴过个年,祝大家新年快乐!干杯!”

“新的一年大展宏‘兔’,前‘兔’似锦、‘兔’飞猛进……”在场工人频频举杯,新年祝福此起彼伏回荡在耳边。(钱忠闻)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