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一周内连推“三大活动”促就业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市:一周内连推“三大活动”促就业

来源:青岛日报
2023-01-29 11:11

原标题:青岛积极应对企业用人和务工人员、高校毕业生求职旺季——(引题)

一周内连推“三大活动”促就业(主题)

青岛日报1月28日讯(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佳旎)“春节假期期间,很多同事为了筹备节后即将举行的三大活动加班加点,十分辛苦。接下来的几天,希望大家按照确定的分工任务,抓紧时间对接协调,确保三大活动顺利进行。”2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青岛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市场服务部部长华慧和部门同事们就开启了马不停蹄的忙碌模式。

华慧所说的三大活动,是节后一周时间里中心紧锣密鼓组织开展的“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启动仪式、“青定山海”青岛·定西劳务专列欢迎仪式和2023年青岛春季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在28日上午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召开的协调会上,现场调度了三大活动的筹备情况,明确了未来几天的主要工作任务和人员分工。同时,该中心工作人员加紧推进现场布展和设计等流程,向各区市人社部门下发通知,邀请有关企业和用人单位积极报名参与活动。

每年春节过后,青岛都会迎来企业用人、务工人员和高校毕业生求职的旺季。据华慧介绍,今年春节过后,青岛各级人社部门将为广大求职者送上丰富的“春节招聘礼包”:一是“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启动,将集中帮扶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劳动者就业创业,预计全市及各区(市)将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300余场次,全力推动供需双方高效对接;二是今年首趟青岛·定西劳务高铁专列将抵达青岛,500余名定西籍务工人员将以“点对点”的形式,分赴全市各家企业的工作岗位,实现“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全流程服务保障;三是举办2023年青岛春季高校毕业生首场大型招聘会,将汇聚百余家国有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一批优质企业岗位,还设立直播送岗专区、职业规划指导专区,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供需双方精准对接搭建平台,送上贴心细致的就业政策解读。

“其实早在春节前,我们就开始了各项活动的前期筹备工作。”华慧说,去年12月开始,中心工作人员集中开展走访调研,向重点企业和用人单位征集岗位需求,发挥区市人社服务专员的作用,宣传就业政策和服务举措,开展困难人员“一对一”就业援助。1月中旬,华慧还带队前往定西“打前站”,与当地人社部门、企业和人力资源机构开展劳务协作对接,促进人岗精准匹配。

就业是民生之本、经济之源,就业稳则民生稳、社会稳。“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进一步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加大重点群体帮扶,积极开展各类就业服务,让更多劳动者在青岛有业可成、有梦可期。”这是华慧的新年愿望,也是她和同事们的奋斗目标。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