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潍城区总工会围绕职工需求推进职工服务中心赋能增效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潍坊市潍城区总工会围绕职工需求推进职工服务中心赋能增效

来源:中工网
2023-01-29 09:57

中工网讯 “职工缺什么、职工需要什么,我们就要提供什么。通过形式多样的服务和活动,让职工服务中心真正成为职工的活动阵地和文化家园。”1月28日,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日前,潍城区总工会在区职工服务中心举行了婴幼儿护理培训班。潍城区总工会供图

日前,潍城区总工会在区职工服务中心举行了婴幼儿护理培训班。潍城区总工会供图

据介绍,今年以来,潍城区总工会发挥职工服务阵地作用,采取网格化、专业化、品牌化服务模式,全力推进全区职工服务中心赋能增效。

网络化延伸服务路径。区总工会不断加强职工服务中心建设,推动镇(街)、社区、企业单独建立服务职工阵地,全面统筹户外劳动者驿站、工会妈妈小屋等服务阵地使用管理,选取12家社会资源丰富的单位建设职工服务基地,形成了覆盖区、镇(街)、社区、企业的四级服务体系,服务中心职能延伸到一线,打造职工“家门口”服务阵地。同时,融合政府资源,建立专项协作机制,实现信息共享、资源共用、服务共推。

专业化创新服务形式。区总工会通过志愿服务、购买服务、部门联合等方式,联系引导社会组织为职工提供专业化、精准化服务。以“潍州联盟”为载体,引导21家企业与院校签署校企人才共建战略合作协议,在人才培养引进、毕业生就业实习、科技创新项目转化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目前,已开展技能培训、法律服务、心理服务50余场。

品牌化提升服务效能。区总工会坚持品牌思维,采取项目制运作模式,做实叫响服务职工“工”字品牌。打造“周末课堂”品牌,常态化开展收纳整理、母婴护理、美容化妆、营养餐制作等普惠性服务40余场。打造“健康潍城·职工先行”职工健康促进品牌,为职工提供身体、心理等促进服务20余场。打造“会聚良缘”单身职工婚恋服务品牌,线上线下服务职工会员700余人。打造“乐业潍城”工作品牌,开展各类普惠服务70余场,全面提升职工素质。(姚海涛 葛红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