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护院里的“幸福年”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养护院里的“幸福年”

来源:中工网
2023-01-29 08:48

在老人璐璐的房间,59岁的护工张吉范一边给她梳头,一边耐心地和老人聊着天。璐璐患有老年痴呆,张吉范担心老人安全,一天要过来探望多次。“对于这些失能失智老人,除了照顾他们日常生活,陪聊也是我每天必修课。”张吉范笑着说,工作时间长了,自己已把院里的老人当成了亲人。

春节还不回家,张吉范的家人有些想不通。因为从去年疫情防控以来,张吉范已在养护院连续工作了5个月。家人盼着春节过个团圆年,可张吉范最终还是选择留在养护院陪护老人们。

“我挨个打电话做思想工作,最后都被我说通了。”张吉范说,养护院里这么多失能老人需要照顾,她是真的走不开,而今年全院管理、护工、后勤的所有职工都没回家,大家一起陪着老人们过大年。

老人的桌子上放着牛奶和水果等,养护院王淑洁院长说,这些春节年货一部分是职工们自发捐献的。和综合养老机构不同,美萍园养护院收养的都是失能失智老人,没有自理能力,全都依靠护工们的悉心照料。由于疫情等因素影响,目前养护院只有34名老人,作为一家自筹资金的民营养老院,他们的运营压力很大。而企业的困难,职工们都看在眼里放在心上,主动互助互帮,协助养护院运营。

春节前,市民政局工会慰问职工,送来牛奶、水果等年货,但职工们把这批慰问品全部捐给养护院,主动送给节日中的老人们。此外,今年冬天特别冷,张吉范等职工又电话遥控家人购买棉布送到养护院,职工们自己动手为每个老人的房间做了一道挡风的新门帘。平时养护院缺点啥,还没等王淑洁安排,往往职工的家属就给养护院送来了,而且不管王淑洁如何说,就是不收一分钱。

“今年春节让我特别感动,我们职工虽然很平凡,但在我眼里他们各个都是‘劳动模范’。”张淑洁激动地说,正是职工们这种自发的爱岗敬业精神,增添了她把养老事业做好的信心。这个春节,养护院里无比温暖。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 天津工人报记者李汝斌)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