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嚓嚓”声响,亲人来了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嚓嚓”声响,亲人来了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3-01-29 02:22

原标题:“嚓嚓”声响,亲人来了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赖志凯 通讯员 吴憬

在北大首钢医院发热门诊,一位陪护高龄患者的家属听到由远及近“嚓嚓嚓”声,快速起身迎接。他知道这是身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快速走路的声音。

老人今年82岁,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等基础病,心脏和颈动脉都装有支架。2022年12月中旬,老人在感染新冠病毒后引发肺部严重感染,家人迅速带其到北大首钢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考虑到这位老人高龄、有基础病,肺部感染严重且伴随呼吸衰竭的危险,科室尽力调出一张病床,安排老人留观治疗。一方面,发热门诊主任张丹带领医疗团队对症救治;另一方面,护士长许静带领护理团队成员轮班精心护理,给氧、雾化、输液、打针、发药。

经过一周的紧急救治,老人血氧饱和度由85%上升到98%,心率、呼吸均恢复正常,老人病情日渐好转。“之前水米不进,现在一顿饭能吃一碗小馄饨。”家属说。

近期,为确保医疗、护理工作正常有序进行,该院医护人员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实在累极了就自己带着被子、暖宝宝在休息室凑合眯会儿,大家都想着自己多盯一个班,其他同事就能减轻点负担,科室主任和护士长就能节省点精力。”张丹说。

春节前的一天凌晨,记者在北大首钢医院发热门诊看到,还有不少患者在留观和输液,医务工作者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