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设置“家门口的氧疗站”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苏州设置“家门口的氧疗站”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3-01-29 02:24

原标题:江苏苏州设置“家门口的氧疗站”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洪涛 通讯员姬尊雨)近日,江苏苏州在全市范围内设置“家门口的氧疗站”,在社区卫生院等基层医疗机构设置吸氧位、氧疗室,可以有效为新冠转阴后的康复期患者纠正缺氧情况、缓解呼吸困难,满足患者就近就医需求,切实“防重症、保健康”。

“吸氧后舒服多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施齐全,服务贴心,还能医保报销,可方便了。”在张家港市南丰镇永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民张阿姨经医生评估后,现场接受了氧疗服务。

“这两天来吸氧的患者不在少数,多为慢性肺病患者、孕妇和‘阳康’人群。”娄江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陆崇君介绍,中心将针灸科室扩建改造成氧疗区,添置床位和躺椅,能容纳15人同时吸氧。

截至目前,苏州全市范围内“家门口的氧疗站”已初步规划完成。张家港市在177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开设氧疗站并添置了制氧机;姑苏区内1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已设置吸氧区,备有制氧机39台,氧气瓶142瓶;在吴中区尹山湖医院等地,核酸采样点被改造成“健康氧疗站”,每个氧疗站配备8个椅位,医院配备专职护士进行巡视,开展氧饱和度监测;吴江区在6家卫生院配备CT设备,18家基层医疗机构设置205个吸氧位;苏州工业园区内43家公立医疗机构可提供氧疗服务。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