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总工会:把关心关怀送到职工心坎上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保定市总工会:把关心关怀送到职工心坎上

来源:保定日报
2023-01-28 16:02

原标题:筹集资金1700万元,慰问一线防控人员8.6万人;投入567万元,帮扶慰问困难职工1.6万人;助企复工复产,为768家小微企业返还工会经费2047万元;签订集体合同6989份,覆盖职工65.3万人——(引题)

市总工会:把关心关怀送到职工心坎上(主题)

保定日报记者 邱恩宇 通讯员 杜涛 高岷

日前,一批包括药品、口罩等物品组成的“防疫健康大礼包”,陆续送到保定市在档困难职工和因疫情产生临时困难的职工手中,惠及家庭万余户。这批礼包总价值211万元,由市总工会筹集资金购买。捧着成箱的医疗物资,职工们不停说着感谢。

这只是市总工会一年来应对疫情所做工作的一隅。

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总工会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坚决做到党政有号令,工会践行动,把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及时送到了一线职工心坎上——筹集资金1700万元,慰问疫情防控一线人员8.6万人;投入567万元,帮扶慰问困难职工1.6万人;举办各类培训班46期,培训职工2253人;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91场,职工达成就业意向3881人;助企复工复产,为768家小微企业返还工会经费2047万元;签订集体合同6989份,覆盖职工65.3万人,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工会担当、贡献工会力量。市委书记党晓龙,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分别作出批示,对市总工会迎难而上、主动担当予以表扬。

为把温暖及时送到防控一线,市总工会建立了关心关爱机制。筹措专项资金402万元,慰问全市参与疫情防控的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卡点值勤人员等一线工作人员,以及因封闭工作无法照顾的直系亲属,共计3万余人次。筹集资金300万元,慰问特困企业临时困难职工、物资保障人员、环卫工人等职工群体2.3万人。在国家出台“新二十条”防疫政策后,许多医务人员应急返岗。市总工会迅疾行动筹集资金900万元用于应急返岗医务人员的一次性慰问,截至目前,全市已为345家医院的29893名一线医护人员发放慰问金684.3万元,发放价值181万元的慰问物资。

就业是民生之本。为抓实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市总工会多方筹资273万元,组织各类就业培训46期,培训职工2253人。通过191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发布用工岗位5227个,用工人数达14464个,跨地区组织劳务输出253人。开设“就业创业导师大讲堂”,发布就业指导视频13期,为各类职工提供更多层面的创业就业政策解读及服务,形成了“就业培训、岗位推介、职工就业再就业”一条龙式特色服务。

助企复工复产,有速度更有温度。通过推行“一线工作法”,开展大走访、大调研,立足民企发展需求和产业转型升级实际,深入开展减负行动。自2020年以来,市总工会不断推进小微企业经费返还工作,开展310场面向小微民营企业的工会经费返还政策宣讲活动,为768家小微企业返还工会经费2047万元。

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当好职工“娘家人”。疫情期间,市总工会指导各级工会开展集体协商要约行动,进一步推动企业稳岗留工、稳增促产,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内部环境。会同人社、工商联指导企业与职工就停工停产、劳动报酬、工作时间、轮岗轮休等重大事项,开展应急应事、一事一议的灵活协商,引导尽最大努力不裁员或少裁员,积极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2022年,共有2000多家企业签订共同约定书,覆盖职工21.5万人;签订集体合同6989份,覆盖职工65.3万人。

寒冬已深,春华可期。市总工会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稳就业、促发展等方面展现工会担当,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加快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效能治理,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定篇章作出工会新贡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