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举办活动庆祝兔年春节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多国举办活动庆祝兔年春节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1-25 13:19

原标题:多国举办活动庆祝兔年春节

春节是全球华人的重要节日,这两天,世界多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共祝新春快乐。

加拿大温哥华的新春巡游已有数十年的历史。活动方预计,今年的活动现场有超过5千人参与巡游,观众超过10万人。

加拿大民众 约翰·托德:这次是我第一次参加巡游,我加入巡游队伍练习也就两个月,我今天跳了龙舟舞和秧歌,我喜欢中国文化和舞蹈。

为庆祝2023兔年春节和中法建交59周年,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在教科文组织总部举办了“中法美食文化之夜”活动。

法国宪法委员会主席 洛朗·法比尤斯:借今天的机会向中国人民致以美好的新年祝愿,祝愿中法友好,也祝愿每一个人在新的一年交好运。

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近日举行了2023“欢乐春节”系列庆祝活动,吸引了近十万华侨华人和当地民众参与。活动现场组织了舞龙舞狮表演,以及品尝中国美食等环节。

阿根廷民众:我非常喜欢中国文化,所以我们今天就过来了。我从三年前就开始和姐妹一起学习中文。这是我的女儿们,我把她们带过来,我想让她们多多接触中国文化。

中国驻斐济使馆联合斐济中国文化中心和斐济侨界近期联合举办了2023年欢乐春节大联欢。斐济联合政府总理兰布卡以及政府十多位官员约500人出席活动。

斐济农业和水道部长 瓦蒂米·拉亚卢:我祝愿所有中国人民兔年新年快乐,我祝愿斐济和中国加强合作,新年快乐。

近日,中国驻伊朗大使馆举办了“温暖迎春”新春联谊会,在伊华侨华人、留学生等近百人齐聚一堂。活动现场发放了使馆特制的“新春暖心包”。在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的一些当地学员也举办了庆祝春节的联欢活动。具有中国元素的服饰,中国歌舞表演和诗歌朗诵,让联欢活动充满喜庆的节日气氛。此外,中国驻毛里求斯使馆、中国驻阿联酋使馆、中国驻迪拜总领馆也举行活动,欢庆癸卯新春。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