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烟花“加特林”威力有多大?原创者回应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网红烟花“加特林”威力有多大?原创者回应

来源:澎湃新闻微信公众号
2023-01-25 13:21

原标题:网红烟花“加特林”威力有多大?原创者回应

澎湃新闻记者 吕新文

消防提醒,购买烟花时,须在有销售许可的平台购买,燃放烟花时,务必选择室外空旷地带,严禁手持,远离可燃物,未成年人需由成年人陪同燃放。

正值喜庆春节,为了增加“年味”,燃放烟花爆竹是很多人喜爱的娱乐活动。今年,“加特林”网红烟花深受喜爱,很多人甚至喜欢手持燃放。

1月25日,国家消防救援局在官方微博发布了“加特林”烟花的燃放实验视频。视频中,实验人员手持“加特林”烟花,点燃后,烟花的喷射射程接近40米,当烟花飞溅到可燃物时,物体瞬间被引燃,火光明显。实验人员还发现,在手持燃放过程中,会有大量烟花残渣溅落,有溅入眼睛的风险;此外,烟花燃放后,点火口温度仍然在240摄氏度以上,有烫伤风险。

实验人员指出,烟花上其实已标明“严禁手持”,燃放人员应按照说明进行操作。

另外,消防提醒,购买烟花时,须在有销售许可的平台购买,燃放烟花时,务必选择室外空旷地带,远离可燃物,未成年人需由成年人陪同燃放。

据红星视频报道,加特林出厂价20元一支,目前在浏阳本地已上涨到88元,部分城市甚至卖到200元一支的“天价”。

2019年首款加特林产品爆火,李浪作为原创者也被冠上“加特林第一人”的称号。

作为浏阳加特林生产龙头企业,李浪的工厂每年约能生产加特林500万支,可突如其来的火爆依旧导致供不应求。李浪坦言,在高额利润的驱使下,也有部分企业通过改变效果来“作假”。李浪称,本身把产品卖到消费者手上就是天价了,如果消费者感到产品和视频上相差太大,价值不对等,会对市场产生很大的影响。

澎湃新闻注意到,节前,应急管理部发布烟花爆竹安全提示:应到悬挂《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的合法零售点,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个人燃放类烟花爆竹,勿购买礼花弹等专业燃放类、假冒伪劣的烟花爆竹。此外,烟花爆竹易燃易爆,为了安全,请根据燃放需要适量购买烟花爆竹,避免在家中大量存放。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