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视联社保服务平台上线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视联社保服务平台上线

来源:大众日报
2023-01-25 12:41

原标题:青岛视联社保服务平台上线

大众日报记者 杨国胜 报道

大众日报青岛讯 近日,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充分运用音视频通话、人工智能、身份验证和电子签名等数字化手段,创新打造“视联社保”服务平台并上线运行。单位和个人共13项高频社保业务可实现“视频办”,此举将更好地满足不同参保群体的多样化需求,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贴心暖心的社保“云服务”。

“视联社保”模式主要采用视频连线和线上交流互动的方式,将社保窗口从大厅搬到了“云端”。企业和群众可通过电脑端和手机端两种方式登录,登录后按需要选择办事机构以及业务类型,完成身份验证、预约取号和排队等待等流程后,即可通过视频与社保工作人员连线办理业务。“视联社保”服务平台还具备办事材料拍照、材料互传、屏幕分享、远程指导、视频转接和多人协办等便捷功能,充分利用数字化手段提升企业和群众视频办事体验。

目前,“视联社保”服务平台可办理单位和个人共13项高频次社保业务。单位业务包括:单位外网密码重置、单位社会保险登记、单位基本信息修改、单位在职职工批量增加减少、年度缴费基数导入、单位参保地区划变更申报、补缴材料预审、社保费缓缴申请和外国人参保互免。个人业务包括:个人外网密码重置、人员基本信息修改、参保人员延长缴费申请和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