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全力以赴吸引中国游客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少女峰上冰雕兔 费德勒成代言人

瑞士全力以赴吸引中国游客

来源:文汇报
2023-01-25 09:30

原标题:少女峰上冰雕兔 费德勒成代言人(引题)

瑞士全力以赴吸引中国游客(主题)

文汇报记者 陆纾文

随着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素有“欧洲屋脊”之称的瑞士少女峰装点一新。缆车起始站早早就布置起了兔年装饰和红灯笼,冰雕区内,一只晶莹剔透的兔子前方用中文书写着“兔年大吉”。“我们想用特别的方式欢迎来自中国的游客,”少女峰铁路公司管理人员凯斯勒如是说。

自中国有序恢复公民出境旅游后,今年伊始,进入欧洲的中国游客明显增加。在瑞士的滑雪胜地少女峰,人们又重新听到了来自中国客人的、熟悉的汉语交谈声。

瑞士联邦公共卫生局11日发表声明说,当前在中国流行的奥密克戎毒株对瑞士人口及卫生系统构成的风险很小,不应要求来自中国的旅客接受强制新冠病毒检测。

瑞士旅游局还针对中国市场制定了特别的营销计划——让退役的“网球天王”费德勒担任瑞士旅游“代言人”。

根据瑞士《星期日新苏黎世报》本月早些时候发表的题为《费德勒应把中国人带回来》的报道,以费德勒为品牌形象大使的活动将于本月底在中国开启,其目标就是把中国游客重新带回瑞士。报道称,瑞士旅游局将在中国展开持续一整年的强大宣传攻势,以期实现2023年有80万人次中国游客在瑞士酒店过夜的目标,并且在2025年达到170万人次,重回2019年水平。据报道,中国游客每人每天在瑞士平均花费380瑞士法郎(约合2760元人民币),是仅次于中东游客的第二大旅游消费群体。

在历经新冠疫情、俄乌冲突和能源危机后,欧洲正需要中国游客这样一剂“强心针”来复苏旅游业,缓解当地社会和经济压力。对中国游客回归的期望还反映在瑞士本土钟表制造商历峰集团和斯沃琪的股价上。根据彭博社的消息,早在中国宣布调整出入境政策和措施时,这两支股票就出现了3%左右的上涨。“中国游客习惯在国外旅行时消费购物,”斯沃琪负责人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我们拭目以待。”

此前,瑞士旅游局曾公开表示,中国优化调整防疫政策,公民出境旅游有序恢复是期待已久、众望所归。鉴于目前航班容量和签证发放还有待恢复,瑞士旅游局预测,中国游客的大规模到访可能要在几周或几个月后才会出现。

责任编辑:任政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