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坂坡·汉津口》展大武生魅力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市2023年新春演出季好戏飨观众

《长坂坡·汉津口》展大武生魅力

来源:今晚报
2023-01-25 09:18

原标题:天津市2023年新春演出季好戏飨观众(引题)

《长坂坡·汉津口》展大武生魅力(主题)

今晚报讯(记者王洋)作为“百戏迎春万象新——天津市2023年新春演出季”活动之一,天津京剧院纪念厉慧良诞辰100周年系列演出昨天正式拉开帷幕,厉派武生名剧《长坂坡·汉津口》率先在滨湖剧院与观众见面。

厉派是由厉慧良创立的京剧武生艺术流派。厉慧良唱念做打全面精到,尤以武戏的做打更为突出,善于钻研,善于创新,是“技不离戏,戏不离技”的艺术创造的典范。天津京剧院一级演员苏德贵是厉慧良的亲传弟子,学得厉慧良多出代表剧目。当天,领衔主演京剧《长坂坡·汉津口》的是师承苏德贵的黄齐峰。这是一出难度较大的大武生戏,也是“武戏文唱”的典范。前折是长靠武生戏,后折为红生戏,前后两个人物的形象和表演技法都截然不同,且唱念做打并重。

演出中,黄齐峰“以一赶二”,在《长坂坡》中饰演赵云、《汉津口》中饰演关羽,通过唱念做打俱佳的表现,一人诠释了赵云的儒雅骁勇和关羽的威风忠义,一系列高难度武生动作和技巧完成得干净利落,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同台联袂的各行当演员王嘉庆、赵华、李珊珊、程洪磊、高航、张婵玉等也都表现出色,鼓师丁胜、琴师贾增辉为演出托腔保调,为剧目增色不少。

据悉,今天上演杨派老生演员万琳主演的京剧《珠帘寨》。

责任编辑:任政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