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承建的拉各斯轻轨蓝线一期通车运营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企承建的拉各斯轻轨蓝线一期通车运营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1-25 10:07

原标题:中企承建的拉各斯轻轨蓝线一期通车运营

1月24日,由中国企业承建的尼日利亚拉各斯轻轨蓝线一期项目正式通车运营,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为项目通车揭牌。这是西非首条电气化轻轨,也是“一带一路”倡议在非洲落地的又一个代表性民生项目。

当地时间1月24日,尼日利亚政府为拉各斯轻轨蓝线一期举行隆重通车仪式,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等多位高级官员及中方代表出席当天的仪式。布哈里试乘了首发列车,并高度评价拉各斯轻轨蓝线“安全、便捷、舒适”。尼日利亚经济中心、拥有超2000万人口的拉各斯由此拥有首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

拉各斯州州长 巴巴吉德·桑沃-奥卢:轻轨将减少通勤时间,提高我们居民的生活质量,它将使拉各斯成为非洲最富有活力的特大城市之一,而且轻轨还能让拉各斯在世界上与其他特大城市竞争。

拉各斯轻轨蓝线是该州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基础设施工程,线路总长27公里,其中一期全长13公里,设有5个车站,设计时速为100公里,日均运输能力可达30万人次。拉各斯轻轨蓝线将改变拉各斯都市风貌,完善城市功能,缓解交通拥堵、方便民众出行,成为尼日利亚的国家新名片。

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思昌:拉各斯轻轨蓝线一期是西非第一条由中国企业自主设计、建造、施工运营的全产业链电气化城市轻轨交通项目。这既是民生工程,又是民心工程,对非洲第一大人口城市拉各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当天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还见证了中国企业与拉各斯州政府签署轻轨蓝线二期项目合同。

(总台记者 王新俊 何北平)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