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坊子区总工会力推“幸福企业”创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评星定级考核“链条化” 每个星级奖补2万元

潍坊市坊子区总工会力推“幸福企业”创建

来源:中工网
2023-01-25 08:52

据山东工人报消息,“幸福企业”在命名授牌的同时,每个星级给予2万元的奖励,以奖代补。企业优先推荐五一劳动奖状、模范职工之家等;企业负责人和职工优先评选为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参与疗休养……去年10月以来,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总工会出台一系列措施,进一步激发企业发挥主体作用,推动了“幸福企业”创建工作的积极性。

为奏响 “提升职工生活品质”主旋律,打造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职工特色品牌,坊子区总工会强力推动 “幸福企业”创建 “温暖工程”,并将 “创建”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以及强化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深度融和,精心培育一批 “幸福企业”的坊子样板。

区总工会专门制定出台《坊子区创建“幸福企业”实施方案》,对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实施路径、主要举措都做了具体规定、提出明确要求,做到目标明确、权责落实、规范有序、便于操作。同时,区总工会成立考评小组,制定 《幸福企业考核评估标准》,按照 “必配+选配”思路,将质量指标划分为五个层级,实行五星级管理、百分制考核,并将职工归属感、自豪感、认同感、成就感、获得感、幸福感 “六感”目标,和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赋能成长工程、建功立业平台、激励创新创造、合法权益维护、幸福指数提升 “六大机制”任务细化分解,形成 “幸福企业”质量指标,将职工满意度作为硬性指标,一票否决。考核评估按照 “自查自评、企业申报、考核评估、社会公示、定星授牌、兑现奖励”工作流程,采取对标对表、现场考察、调查问卷、满意度测评等形式,经过季度初评、年终总评,对达标企业据实确定层级,举行适度规模的授牌仪式、发放奖金,以奖代补。

具体落实中,采取点面结合、梯次推进的方式进行。在“点”上,通过重点企业带动,增强试点的引领作用和示范效应。选取潍柴雷沃、恒安纸业、荣泰科技、潍坊裕川机械等不同类型的试点企业,围绕目标任务和质量标准持续发力,开展“常规工作专项提升行动”。通过试点工作试出成效、试出经验、试出方法路径,形成一批其他企业可复制、可推广的“规定动作”,让“先行”变“先成”“试点”成“示范”。在“面”上,选择部分基础较好、条件基本具备的企业,按照 “规定动作+自选动作”要求,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目标拉动、全面推进、整体提升。做到命名一批、培育一批、预备一批,形成一二三梯队,长短结合、滚动推进。区总工会在领导小组统一安排下,全员参与,下沉一线,分工包靠企业,因企施策,制定各具特色的实施方案,将“幸福企业”创建分解为可实施的阶段性目标,力争在每个试点企业都能打造出一个带有本企业特色的 “幸福企业”创建主题和品牌,实现形式多样化、内容特色化。

目前,177家规模以上企业参与评选,7家区级以上产改试点单位重点推进、示范先行,带动全区企业掀起 “幸福企业”创建热潮。 (张承伟)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