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室开办线上“反诈小课堂”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警务室开办线上“反诈小课堂”

来源:吉林日报
2023-01-25 08:28

原标题:警务室开办线上“反诈小课堂”

吉林日报讯(记者祖维晨)“警官,刚才有人打电话说自己是网购客服,还说只要我提供银行卡或者支付宝账号就给我退钱,这个到底靠不靠谱?”近日,抚松边境管理大队所属单位在长白山鲁能胜地度假区接到一些类似的咨询电话。由此,该大队迅速组织民警在景区警务室开展反诈宣传,在线宣传反诈知识。

“只要大家记住‘不轻信、不透露、不汇款’这9个字,骗子就没法骗到你的钱。”在微信群聊天过程中,民警对“杀猪盘”“网络刷单”等常见诈骗类型进行详细介绍。通过剖析真实案例,讲解网络电信诈骗的常见套路,让在线群众直观地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惯用伎俩。短短1小时的微信群视频聊天,吸引了众多来长白山游玩的游客在线互动。民警向线上游客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指导来长白山游玩的游客积极安装注册。为方便游客记忆,民警还编制了脍炙人口的反诈顺口溜,提高大家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惕性,守好自己的“钱袋子”。视频聊天过程中,游客不时向民警提出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问题,民警一一详细解答。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