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教育厅:助力毕业生就业“暖心行动”展开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西省教育厅:助力毕业生就业“暖心行动”展开

来源:太原日报
2023-01-25 08:09

原标题:助力毕业生就业“暖心行动”展开

太原日报讯 1月24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为充分利用寒假窗口期,帮助高校毕业生更好就业,省教育厅决定开展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贴心暖心就业指导服务。

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全省各教育局、各高校将持续推送岗位信息。以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重点领域企业面向2023届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2023届高职高专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等多场招聘活动为契机,广泛收集挖掘各级各类招聘需求,及时建立毕业生就业信息动态数据库,主动向未就业毕业生推送就业信息,积极利用有效网络平台实现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的顺畅对接。

各高校还将充分利用教育部“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等资源,为毕业生提供实用性强、个性化足的生涯规划、政策解读、简历制作、面试指导、求职技能等指导服务。对于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等困难毕业生,各高校还将建立完善帮扶工作台账,落实“一对一”帮扶责任制,在组织本校学生积极参加“宏志助航计划”线上就业能力培训课程的基础上,与困难学生开展结对帮扶,精心精准做好岗位推荐、技能辅导、帮扶指导等工作。

此外,各地各高校将借助疫情防控转段带来的有利因素,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联系,为春季学期开学后开展促就业行动、举办线下校园招聘活动等提前做好全面准备工作,千方百计助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张晓丽)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