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送上平安“年货”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为群众送上平安“年货”

来源:保定日报
2023-01-24 11:15

原标题:为群众送上平安“年货”

保定日报讯(记者张萌 通讯员于波)“咱们在单位值守的同志们,得绷紧安全这根弦,用火用电要注意。放假在家刷手机的时候,陌生人的聊天不要理……”1月19日一大早,市公安局竞秀区分局建设南路派出所社区民警王晓星,来到辖区企业河北保定城乡建设集团,给单位值守的员工们上了年前最后一堂安防、反诈宣传课。

5083d001-6fd2-4ecf-b024-e57a77425540

甄斌帮小朋友贴春联。 于波 摄

王晓星根据企业特点,着重介绍了冒充领导、熟人诈骗和假冒汇款、催款诈骗方式,提醒企业员工“擦亮双眼”防止被骗。上完课,他又和同事一起仔细检查了办公楼内的消防设施,叮嘱保安人员做好节日防火、防盗工作。

上午10时左右,副所长甄斌来到风帆社区,和社区干部一起安排布置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节日期间小区安全防范工作。

甄斌与社区干部和保安人员一起,逐步查看小区的治安弱点,见到居民就发放宣传册、明白纸。因为扎根在社区,大多数居民都认识甄斌,热情地和他打着招呼。

“甄所长,没放假啊,又入户呢?”

“我们不放假。大娘,你家电动车不能外接线充电了,上次差点烧起来。”

“放心吧,上次你救的火,可让我长记性了。”

走到一处小房跟前,一个小姑娘蹦蹦跳跳地跑过来,“甄叔叔,能帮我贴下春联吗?”

“好嘞,我抱你。”甄斌抱起小姑娘,端端正正地贴上了“新年大吉”的横批。红彤彤的春联带来浓浓的年味,每个人心里都暖洋洋的。

14时,打击行动队队长李海强拨通了辖区居民黄大哥的电话:“给你通报下案件进展,你丢的电动车找到了,偷车子的也抓到了。现在正在走流程,年后就能把电动车骑回家啦!”

“这么快呀!真是破案神速。谢谢李警官,给您拜个早年!”黄大哥高兴地说。

原来,1月14日黄大哥报警,自己停在某小区商户门口的电动车被盗。接警后,李海强带领民警快侦快办,仅用一天时间就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并追回了电动车。

临近下班,所长伊赞波收到了一份特殊的邮件。一位居民为了感谢建设南路派出所,写了一篇名为《夸夸我们的派出所》的读者来信,刊登在《保定晚报》和《保定广播电视报》上,并把两份报纸寄到了派出所。他感谢派出所民警多次上门调解,解决了困扰他一年的噪音和邻里纠纷问题。

字里行间流露出的真情实感,让伊赞波感慨万千。他把报纸拍照截图发到工作群里,并写下了一段话: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来年咱们所撸起袖子加油干,用更加周到细致的服务,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不负百姓对咱们的肯定!

便民利企、打击防范、宣传发动……一项项得民心顺民意的“公安年货”,通过建设南路派出所民辅警的行动送到了辖区群众的身边。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建设南路派出所正迸发出高涨热情和澎湃力量,用更全面的服务、更严密的防控、更高效的警务,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谱写基层社会治理新篇章。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