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璧山区总工会为返乡农民工送上团圆礼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璧山区总工会为返乡农民工送上团圆礼包

来源:中工网
2023-01-20 17:11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仕强) 随着春节临近,在外的务工人员陆陆续续地都返回了家乡与家人团聚。近日,重庆市璧山区正兴镇曙光村的农民工之家特别热闹,原来是区总工会为该村输出地入会的返乡农民工送来了团圆礼包。礼包除了挂面、汤圆外,还有璧山书法家亲笔书写的春联,寓意“送万福进万家”。

据悉,2022年重庆市总工会重点推进农民工输出地入会工作,璧山区正兴镇是首批试点乡镇。在璧山区总工会蹲点组的带领下,镇领导和村干部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动员,共有731名在外务工村民加入了正兴镇农民工工会,主动缴纳了会费,该区总工会将村民缴纳的会费全部为他们购买了职工互助保障,为他们在外务工保驾护航。村工会干部包片联系,随时掌握外出农民工的生产生活情况,为他们提供帮助,鼓励他们努力工作,争当先进模范。农民工工会还设立了精英奖,奖励外出务工人员中的精英,起到带头引领作用,让广大农民工在祖国各行各业建设中积极发光发热。

今年是大家入会的第一年,年关将至,正兴镇农民工工会组织返乡会员们座谈交流,邀请工会工作人员为大家宣传工会会员待遇,权责义务,让大家“有困难找工会”,还开展了文艺演出,大家载歌载舞,欢聚一堂。

收到团圆礼包,打开飘着墨香的春联,长年在外做家政服务工作的农民工曾佑琼高兴地说:“以前我们农民不知道工会是干啥的,今天听了工会老师的讲解我腰杆都挺直了,我们农民工也有靠山,工会就是我们的家,在外受了委屈再也不用忍气吞声了,工会会为我们维权,我们今后的日子就像这春联写的一样‘福星高照’。”

璧山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大力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农民工输出地入会试点扩面工作,全区共有643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731名农民工加入了工会组织。春节期间将广泛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为这些新业态劳动者和农民工全部送上了团圆礼包,一个也不少,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工会组织。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