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者春节假期不“打烊”坚守岗位迎新年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劳动者春节假期不“打烊”坚守岗位迎新年

来源:中工网
2023-01-19 19:52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 通讯员李文哲)1月19日,在中铁四局六公司承建的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巴彭路5标项目工地上的轰鸣声还在继续,隧道内的打孔的声音依然震耳欲聋,互通的挖机在挥舞着灵活的铲斗,现场管理人员不时的提醒注意安全……

工地的一角,老家在云南的党德龙正在进行钢筋绑扎工作,常年在外的务工让他很难和家人见上一面,已经连续两年没有回家过春节的他,2023年春节他决定响应项目部号召,坚守在施工一线。

“今年过年还是不回去了吧,响应号召在工地过年,这边也能满足基础生活,我弟弟也想和我一起,有个人陪伴,这对我来说是最大的慰藉了……”党德龙说,这个春节,项目部提供了各种生活物资保障,自己的家人也能在项目上陪自己,这让他很安心。

当问起他的妻儿时,党德龙表示,“家里还有老人需要照顾,年龄大了腿脚不方便,我也和老婆通过电话,年后有时间,我再回去看看。”

同样,在该项目部,职工们也一如既往的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奋战在电脑、机械设备旁,为项目施工进度、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对于他们来说,节假日意味着要担负起更大的责任,要把最平凡的工作做到最极致。

“项目工期紧,要保证完成目标节点任务,就必须要在春节加班留守。”项目经理许鹏程说。

面对坚守岗位的一线建设者,重庆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滕英明一行到巴彭路5标项目开展“情系员工送温暖 团结奋进新征程”节前安全检查暨新春慰问活动。对项目职工及协作队伍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向坚守在一线的工人送上节日问候和慰问品。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