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云阳县总工会:春风送真情,服务暖民心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云阳县总工会:春风送真情,服务暖民心

来源:中工网
2023-01-18 20:07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1月18日,记者从重庆云阳县总工会了解到,日前,该县总工会联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相关部门开展2023年“春送岗位 就业送真情”重点群体招聘活动和“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政策集中宣传行动,在云阳高铁站设立创业就业流动服务站,为返乡求职者提供政策咨询、信息登记、交通及住宿等便民信息、临时休息、茶水、行李照看等“一站式”服务,向广大职工群众“送政策、送岗位、送法律、送爱心、送温暖”。

据介绍,活动现场,云阳县总工会为职工群众提供免费职业指导、心理咨询、职业介绍、就业培训等服务,吸引了大量返乡求职者到流动服务站咨询就业政策、岗位信息、技能培训等问题。

相关工作人员耐心给职工讲解了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缴存、社保缴费、就业帮扶、法律援助、企业建会入会等政策。云阳县总工会向求职人员发放《农民工外出务工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进一步加强求职者对企业合法用工、职工互助保障、劳动维权、安全防护、职业培训等方面相关知识的了解。

广大求职者表示,掌握这些知识很有必要,对我们外出务工有重要的指导和保护作用。

据统计,此次活动为返乡农民工、下岗职工家庭及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长期失业人员介绍岗位300多个,岗位涉及房地产、机械制造、家政服务、快递物流等。在引导和帮助返乡求职者实现就业创业的同时,也为企业推荐急需人才,解决企业用工需求,让求职者和企业实现双赢。

云阳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总工会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配合县人力社保局组织持续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等一系列就业专项活动,针对返乡就业重点群体开展线上招聘、3+N招聘、劳务输出、返乡农民工创业培训、节前慰问、高层次人才服务等活动,为有就业意愿的城乡劳动力和用工企业搭建起“连心桥”,打通家门口就业“最后一公里”,全力做好稳岗就业服务工作,切实将实事办到职工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广大劳动者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