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专车”温暖农民工回家路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为保证在津务工农民工安全顺利温暖返乡过年,水猫工匠(天津)科技有限公司预定了大巴车“点对点、一站式”助力他们返乡——

“爱心专车”温暖农民工回家路

来源:中工网
2023-01-18 13:28

“乘坐爱心专车,高高兴兴回家过年,相亲娶媳妇喽!”春节将至,外来务工人员归心似箭。昨日清晨天气寒冷,在中建八局农民工之家,水猫工匠(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刘毅和30余名工友拎着行李,拿着大麻花等“津味”年货,喜气洋洋地聚在一起,准备乘坐公司预定的大巴车,踏上回湖北省荆门的返乡路。他们幸福地戏称这辆大巴车为“爱心专车”。

农民工带着新春大礼包坐上爱心专车回家过大年。张磊/摄

这些农民工来自天津市重点民心工程——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扩建二期南院工程。该工程建成后将成为全国三大顶级智能化肿瘤防治中心。为抢回因疫情停工等原因耽误的工期,他们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投入高品质生活创造行动,一直忙到小年当日完成工程主塔楼封顶,才停工休假,因此返乡过年时间推迟。为保证他们安全顺利温暖返乡,天津市劳模、水猫工匠(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志勇提前预定包车,建立“节前送、节后接”运输模式,“点对点、一站式”助力农民工跨省返乡返岗,并足额发放工资。

在登上“爱心专车”前,农民工领取到了零散务工人员工会和水猫工匠平台精心准备的新春大礼包。他们一脸惊喜,除了泡面、饮料可以路上食用,还有御寒的脖套、手套,以及洗簌用品套装。

“滴——”负责接送农民工的司机李智权按着喇叭,催促正在拍照留念的农民工抓紧上车返乡。当日,李智权早早就进行了车辆消杀,车上准备了口罩、酒精和消毒液等用品。他郑重地表示,早在春运前,就接受了安全和防疫工作培训。从天津到湖北省荆门市约1160公里,他将按规定,每隔4小时在高速公路服务区休息20分钟,并在此期间进行车辆消杀。预计转天早晨,工人就能平平安安到家。

25岁的刘毅,去年因为疫情原因留津过年。今年刚进腊月,父母就打电话催促他早日回家,趁着假期相亲,尽快成家立业。当得知公司将包车送他返乡时,父母那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刘毅虽思乡心切,但仍坚定地说:“正月十七,我就乘坐‘爱心专车’返津务工,继续为第二故乡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 天津工人报记者王洪宇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