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邹城市:工会“赶大集”送服务 温暖直达职工心田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省邹城市:工会“赶大集”送服务 温暖直达职工心田

来源:中工网
2023-01-18 09:56

中工网讯 1月14日至1月15日,山东济宁邹城市总工会“赶大集”送岗位政策服务走进大束镇、峄山镇、北宿镇,为职工群众送去一手的、鲜活的工会服务信息。

“利用春节期间,乡镇农村大集人员集中的特点,市总工会将就业创业政策、企业人才招聘、岗位需求信息、培训信息、普法教育等送到职工群众家门口,融入到红红火火的年集中,让温暖直达职工群众心田。”邹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赵锋说。

日前,邹城市总工会开展了“赶大集”送岗位政策服务活动。图为活动现场,邹城市总工会供图

日前,邹城市总工会开展了“赶大集”送岗位政策服务活动。图为活动现场,邹城市总工会供图

连日来,在距离邹城市区20分钟车程的大束镇年集,现场十足的市井味儿和烟火气,赶集的人一拨接一拨,在市总工会的工作服务台前,寻找工作岗位、询问政策信息、寻求法律救援……展桌前人头攒动,讨论声、咨询声此起彼伏。在活动现场的山东友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友创业园工会主席童先群说:“本次活动,企业提供工作岗位30个。不愿来厂务工的,我们还有相关菌菇种植培训班,为大家讲解在家种植菌菇的技术。成菇后,我们按照市场价收购。”

不仅如此,工会赶大集,优势还有很多。邹城市总工会针对农民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受疫情影响零就业家庭、困难职工家庭成员等重点群体,不愿出远门,信息闭塞,相关政策不掌握、法律意识淡薄的实际情况,面对面交流沟通,把企业用工情况、就业创业政策信息、法律援助等问题,直达职工群众中,为他们年后就业、培训、法律援助等问题释疑解惑,为他们撑起“丽日蓝天”。

据介绍,本次活动共发放3000余份材料,167名求职者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咨询培训、法律等信息67条。

服务还在继续。赵锋表示,2023年,市总工会将继续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创新服务模式,拉长服务链条,拓展服务路径,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全力打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燕飞 范谦谦 葛红普)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