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我们要在油库过年”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春走基层|“我们要在油库过年”

来源:濮阳网-濮阳日报
2023-01-12 10:57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我们要在油库过年”

记者 贺德敬  通讯员 魏园军 韩文慧

“妈,今年过年我回不去了,等过了元宵节再回去看您老吧……”1月10日,中原油田油气储运中心柳屯中心处理站员工熊红给老家的母亲打通了电话,原计划春节回家的她,再次选择了坚守岗位。

熊红是一名老油库人,主要负责柳屯中心处理站装车栈桥油罐车的拉运工作。

柳屯中心处理站是豫北地区最大的原油油库,负责豫北地区及部分企业的原油保供工作。

每天从早到晚,来自各地的油品专用运输车络绎不绝,熊红和同事难有闲下来的时候。“我现在主要负责现场装车的安全情况,检查油品专用运输车辆的各种证件,提醒司机和员工安全规范进行装车。”熊红说。

别看这事情说起来简单,但做起来却不简单。前段时间,在检查油品专用运输车辆证件时,熊红发现一名司机携带的证件不齐全,为了不影响司机加油,她立即和司机一起联系了对方企业负责人,将证件电子版通过网络传了过来。临近春节,前来加油的车辆比较多,熊红和同事便为等待加油的司机提供热水。“天太冷了,我们为他们提供免费的茶水点,让他们能在这里吃上一碗热腾腾的泡面。”熊红介绍。

除了熊红,还有冯延成、陈静……今年春节,整个装车现场的9名员工全部选择坚守岗位。他们的默默付出,油气储运中心的领导都看在了眼里。

2022年下半年,油气储运中心为他们配备了首套自动化装车系统。“以前,原油上装都是采用人工鹤管,人员插拔鹤管需要爬上罐车顶部进行操作,有一定的安全风险。现在,我们用自动装车鹤管代替人工装车鹤管,实现了自动控制鹤管下放、巡位和回收,有效降低了人员操作风险。”柳屯中心处理站党支部书记孙振侨介绍。

为确保春节期间柳屯油库顺利、安全装车,油气储运中心开展了百日安全会战活动,提前做好生产运行预案,制定员工倒休计划,并积极与当地企业建立沟通机制……

天气依旧寒冷,但柳屯中心处理站员工忙碌的身影却没有停歇……

责任编辑:王妍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