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物资“零碳仓库”在唐山挂牌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力物资“零碳仓库”在唐山挂牌

来源:中工网
2023-01-10 14:35

中工网讯 近日,位于唐山的国网冀北电力检储配一体化基地通过认证,正式被授牌“零碳仓库”,成为全国首家通过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认证的电力物资“零碳仓库”。

国网冀北电力检储配一体化基地位于唐山市玉田县,承担着国网冀北电力公司全区域电网物资抽样检测及电网物资的仓储与配送工作,是该公司绿色供应链建设的核心平台,也是唐山地区电网物资的集散枢纽,对保障唐山及周边地区的电力物资供应、电网稳定运行及用电安全有着重要的作用。

据介绍,近年来,国网唐山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双碳号召,落实国家电网公司绿色供应链建设目标,创新提出以“零碳仓库”为核心构建零碳仓储体系。

此次挂牌的“零碳仓库”内建有智能无人立体仓储设施、能碳双控平台、雨水回收系统、风光储充一体化微网系统等,正式投入使用后仓储能力、作业效率将大幅提升。每年将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约110万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972吨,节约用水1500余吨。(郭明鑫 周宇翔)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