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出席2022能源电力转型国际论坛并致辞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韩正出席2022能源电力转型国际论坛并致辞

来源:新华网
2022-12-09 21:17

原标题:韩正出席2022能源电力转型国际论坛并致辞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 2022能源电力转型国际论坛9日以线下和线上结合方式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论坛并致辞。

韩正指出,能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也是协同推进减污降碳的主战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中共二十大报告对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推进能源电力转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中国扎实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作出重要贡献。

韩正强调,中国将加快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要立足能源资源禀赋,增强能源生产和储备能力,坚决守好能源安全底线。把促进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构建新能源占比逐渐提高的新型电力系统。更好发挥价格机制作用,健全财税、金融、投资政策和标准体系,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

韩正表示,中国愿同各国一道,加强全球能源和气候变化治理合作,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他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共同完善全球能源治理,维护健康、稳定、可持续的国际能源市场,推动建立全球清洁能源合作伙伴关系。二是携手应对气候变化挑战,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全面有效落实《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巴黎协定》。三是深化能源技术创新合作,推进能源技术与现代信息、新材料、先进制造等技术深度融合发展。

本次论坛主题为“清洁低碳的能源未来”。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总干事拉卡梅拉等通过视频方式致辞。700多位国内外政府官员、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和国际组织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加了论坛。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