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交流合作提升备灾能力 中国—东盟应急管理合作论坛召开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推进交流合作提升备灾能力 中国—东盟应急管理合作论坛召开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12-09 21:01

原标题:推进交流合作提升备灾能力 中国—东盟应急管理合作论坛召开

12月9日,中国—东盟应急管理合作论坛在南宁召开,以“加强应急管理合作,促进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本次论坛将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能力的提升,并推动在广西南宁规划建设中国—东盟应急管理合作基地。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中国应急管理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东盟灾害管理部长级会议主席泰国内政部主办,应急管理部、外交部、国合署、各省(自治区、市)应急管理厅(局)、广西有关单位的嘉宾和专家共190多人采用线上+线下出席论坛。论坛提出,将面向东盟、服务东盟、合作东盟,在广西南宁规划建设中国—东盟应急管理合作基地。

本次论坛围绕“加强对系统性风险的认识和治理”和“地震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等专题展开交流和研讨。邀请了东盟各国、中国应急管理部、中国地震局、北京师范大学、亚洲开发银行以及广西震灾风险防治中心的多名专家学者参与。特别关注在国际应急救援中,牢牢把握“生命的黄金救援期”,第一时间通报灾情信息,第一时间提出救援请求,第一时间快速响应。

作为我国唯一与东盟国家陆海相邻的省区,广西将充分发挥双方合作前沿窗口作用,依托区位和经验优势,加快建设好中国—东盟应急管理合作基地,持续推进应急管理合作。

(总台记者 傅琦恩 刘春)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