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中阿经贸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外交部发言人:中阿经贸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来源:新华网
2022-12-09 19:14

原标题:

外交部发言人:中阿经贸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记者董雪)外交部发言人毛宁9日表示,人民币跨境支付的运用,对促进中国同阿拉伯国家贸易往来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中国同阿拉伯国家贸易投资便利化的一个生动缩影。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在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召开前夕,“世界超市”义乌和沙特完成了首单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毛宁说,她也注意到了这个好消息。

她表示,过去10年,中阿经贸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中国目前是阿拉伯国家的最大贸易伙伴。2021年,中国对阿拉伯国家直接投资存量达到230亿美元,比10年前增长2.6倍;中阿贸易额达到3303亿美元,比10年前增长1.5倍。今年前三季度,中阿贸易额达3192.95亿美元,同比增长35.28%,接近2021年全年水平。

“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沙特时表示,中方愿同沙方提升贸易、投资、金融合作水平,拓展电子商务、数字经济等领域合作。”毛宁说,相信此次访问将推动中沙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实现更高质量、更深层次的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