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郑高铁上的设备“精调师”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济郑高铁上的设备“精调师”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2-09 22:19

原标题:济郑高铁上的设备“精调师”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兰德华 通讯员 陈伟 周思航 

“滑浚高铁综合维修工区作业人员、工机具和材料已清点完毕,申请进网上道作业!”

“作业命令已下达,站内无车,准许进网上道。请注意安全!”

12月8日0时10分,在济郑高铁K276+716(s2767)作业门处,郑州东高铁基础设施段滑浚高铁综合维修工区工长贾彦春通过对讲机不断地和调度台进行沟通联系。

春运临近,济郑高铁濮郑段即将迎来开通之后的第一个春运,因此在这之前一段时间的设备检修时间弥足珍贵。

今天,他们将对滑浚站西岔区共计0.8公里的线路设备进行精测精调,在消除设备缺陷的同时进一步提升设备质量。

作为当天的作业领导人,贾彦春不断地通过对讲机提醒工友们按标作业、注意安全,自己不停地奔走在各个作业点之间,检查着工友们的作业质量和安全防护措施。

因为班组的团员青年较多,一边干活、一边提问、一边示范,已经成为了贾彦春提升大家业务技能的一个小绝招,而且效果还十分显著,现在班组已有多人都在段团委组织的“双创杯”技能竞赛中取得了好成绩。

“第一组作业已完成,工机具材料均已完成清点。”

“第二组作业已完成,工机具材料均已完成清点。”

……

“收到,兄弟们辛苦了!列队到作业门口准备出网!”

凌晨4时50分,贾彦春的对讲机里依次传来了各作业组长的汇报声,也意味着他和工友们又出色完成了一天的检修任务,可以收工休息了。

远处的灯塔照耀着列队返回途中的贾彦春和工友们,一个个很长很长的身影被映射在高铁线路上,已然成为了这个夜里最美的风景。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