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青少年心理健康媒体培训研讨班举办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2青少年心理健康媒体培训研讨班举办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2-09 21:52

原标题:2022青少年心理健康媒体培训研讨班举办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陈晓燕

12月8日,由中国妇女报社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22青少年心理健康媒体培训研讨班举办。培训研讨班重点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议题,旨在提高主流媒体对青少年心理健康议题的关注和了解,提高对相关内容进行报道的能力。

来自北京、深圳、重庆、新疆等地的主流媒体和新媒体机构的编辑记者以及地方政府部门的宣传工作者参加培训,并进行了专题研讨交流。

2021年10月12日,在北京举行的一场名为“不愧是你”的青少年心理健康倡导活动上,与会者参观由数所大学心理社团设置的展位。此次活动由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共同主办,并得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的指导。©UNICEF/China/2021/Ma Yuyuan

培训研讨班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童健康与发展处官员田晓波解读了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全球状况、相关策略及《儿童权利公约》基本概况,介绍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政府合作伙伴在中国联合开展的项目情况及展望,包括正在推行的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包。

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副研究员罗晓敏教授就中国青少年心理健康现状、国内应对策略及服务体系、相关试点及干预服务、青少年心理健康团队辅导等宏观背景及政策实践进行了授课。

围绕“媒体对青少年心理健康议题的报道”,中科院心理所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钱玮就媒体对青少年心理健康议题进行报道时应遵循的法律法规、行业规范要求、伦理原则等进行分析解读。

2021年10月12日,在北京举行的一场名为“不愧是你”的青少年心理健康倡导活动上,(从左至右)王泽龙(20岁)、阚霈(17岁)、于昕未(18岁)和李思默(16岁)表演了歌曲《不愧是你》。这首歌改编自德国乐队Modern Talking在20世纪80年代创作的热门歌曲《Brother Louie》(中文翻唱版为《路灯下的小姑娘》)。这四名青少年围绕心理健康主题对这首歌重新填词并录制了新的版本。UNICEF/China/2021/Ma Yuyuan

聆听了专家们的授课并进行交流与互动后,参加培训研讨班的学员表示,他们在此次培训中收获满满、受益良多,专家们的分享有效帮助大家从职业视角认清并掌握了青少年成长的心理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关于青少年采访报道和宣传工作的专业素养。“我们将坚持‘儿童利益最大化’,提高对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敏感度,采写更多客观、公正、充满人性的新闻报道。”

“少年儿童是我们的明天,希望通过这样一次干货满满的培训研讨,让媒体人和相关部门的宣传工作者提升保护青少年心理健康的能力、意识和知识储备。”培训研讨班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妇女报社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未来将继续通过专题培训,在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保护青少年心理健康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创造更优环境。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