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工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补贴核酸检测费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门工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补贴核酸检测费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2-09 21:15

原标题:江门工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补贴核酸检测费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屈静

为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12月7日,广东江门市总工会启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核酸检测补贴“智慧工会”线上申领暨防疫物资赠送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霞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蔡汉文,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海华与市快递工联会、蓬江、江海、新会区新业态工联会以及滴滴出行、骑行之家、德邦物流、美团等新业态行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据介绍,江门工会将拿出现金补贴为“粤工惠”“江门智慧工会”注册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核酸检测,自今年12月至2023年2月的3个月,每人每星期可申领两次核酸补贴(每次补贴2.8分),活动期每人最多可申领67.2积分(1积分等于1元)的补贴。现场还为新业态劳动者赠送6万只医用口罩。

美团外卖员小李师傅说:“感谢工会的暖心关怀,总是送给我们最需要的帮助,真正让在外奔波的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加入工会真的让我有了更多依靠,享受到了更多的福利。”

骑行之家工会主席李能浩表示,外卖骑手接触人员频繁、流动性强,属于疫情防控的风险职业人群,而且根据平台管理要求,骑手需要提供核酸阴性证明才能上线接单。现在很多城市的核酸都是自费项目,虽然核酸检测的价格不断降低,但对于骑手而言,始终是一项必备的支出。现在工会对核酸检测费用给予工会积分补贴,既可以减轻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负担,又能提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主动检测的积极性,感谢江门市总工会送给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一份冬季大礼,感觉很暖心。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