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邹城市总工会擦亮“四大创优”品牌情暖心田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省邹城市总工会擦亮“四大创优”品牌情暖心田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2-09 21:11

原标题:山东省邹城市总工会擦亮“四大创优”品牌情暖心田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袁兵 郑娟

今年以来,山东省济宁邹城市总工会发挥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擦亮“四大创优”党建工作品牌,释放党建引领活力,切实增强工会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宣讲创优,加强队伍建设。开展“我的业务我来讲”活动,打造工会干部学习交流大舞台,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组织劳模工匠宣讲团开展“四进”活动21场次,覆盖职工3600余人次。

活动创优,激发基层活力。利用“智慧工会”APP开展线上活动57个,4.8万余人次职工参与;开通“邹鲁惠工直播间”举办直播活动4场,吸引2万余人观看点赞;开展暖心服务进社区10余次,将人力、物力、财力等资源下沉,夯实基层工会基础。

阵地创优,引领共建共享。扩大工会组织有效覆盖,推动百人以上企业全部建会,新建工会组织23家,发展工会会员4800余名;创建“邹鲁·惠工之家”工作品牌,在龙山社区、铁西社区、后八里村等城市社区打造共享职工之家;启用新工人文化宫,倾力打造“六位一体”职工服务综合体。

服务创优,维护职工权益。“冬送温暖”市总工会本级救助困难职工816人,救助金106万元;“春风送岗”40余家企业提供1000余个就业岗位;“夏送清凉”为快递、公交、环卫、建筑等行业职工送上价值20余万元的“夏凉包”;“金秋助学”帮助35名困难职工子女圆了“大学梦”;职工大病医疗向42人发放10.32万元。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