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职工书屋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这里的职工书屋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2-09 21:39

原标题:这里的职工书屋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赵剑影 通讯员陈佳佳

12月5日,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3所职工书屋收到一份来自全国总工会的“知识礼物”——71册荐读书籍。这是全国总工会为鼓励并遴选已建“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进一步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而进行的图书配送项目,这份沉甸甸的知识礼物带来了全总在抗击疫情年终奋战的暖心关爱。

作为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该所职工书屋分为综合和科技2两个场馆,目前馆藏书籍逾6700余册,涵盖思想/时政、经济/管理、社科/人文、文化/文学、人物传记、历史、法律/维权、素质/技能、心理/励志、生活/科普、健康/育儿等综合文献专著,以及雷达、电子技术、智能制造、材料与器件等电子防务专业的中外专著、期刊、工具书等。

此次全总送来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会干部学习笔记》、《匠心逐梦,强国有我》、《典藏里的中国工匠》、《升维阅读》、《季羡林读书与做人》等书籍,涉及思想时政、经济管理、社科人文、素质技能、生活科普等多个方面,为职工充电加油。

一直以来,该所把创建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作为深化“创建学习型企业、争当知识型员工”的重要举措, 致力建好学习阵地, 为广大职工提供阅读的乐园。

据介绍,2014年,该所开始部门级职工书屋建设。近年来,持续加大对职工书屋建设经费的投入。该所工会每年组织对各分工会书屋建设情况进行评优、交流。各书屋着眼于满足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持续做好图书配备及补充更新,从图书购置、书屋功能拓展、读书活动等方面创新,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学习活动,开展全员阅读活动,增强企业软实力。

截至目前,23所共建成职工书屋44个,藏书17000余册,服务职工超过4000余人。除了纸质书籍,书屋内还配备了电子读书设备。富含科技感的触屏阅读器,提供电子书、期刊、视频、听书等丰富功能的馆内电子浏览,手机扫一扫,就可以在手机端进行自助借阅服务,方便快捷的书目查阅、借阅系统,高效查询、精准定位,打造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的移动服务模式。

在23所职工齐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科研生产任务攻坚战的决战决胜时刻,职工书屋作为职工文化家园的窗口,全力打造温馨、便捷、放松的阅读氛围与环境,全天候向全体职工敞开大门。工作之余,相约职工书屋,共享阅读之美,在阅读中成就更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