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48小时核酸证明如何就诊?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没有48小时核酸证明如何就诊?

记者实地探访:安贞医院多举措保证患者就医

来源:北京日报
2022-12-09 19:20

原标题:没有48小时核酸证明如何就诊?(主题)

记者实地探访:安贞医院多举措保证患者就医(副题)

北京日报记者 牛伟坤

“现在还查48小时核酸吗?”昨天15时许,安贞医院门诊楼外,一位步履匆匆的中年女士走到门口,自己收住脚,不太自信地询问工作人员,“我核酸3天了,还能进楼吗?”“有48小时内核酸更好,没有也可以就诊。”工作人员快速回复。该院医务部部长孟黎辉说:“医院不仅对没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患者进行积极救治,对于阳性的患者也不会拒诊。”

她的底气来自于医院周密的准备。“近期医院疫情防控指挥部基本天天开碰头会,不断调整完善救治防控方案。”孟黎辉介绍,接诊无48小时核酸阴性结果的患者时,在指导患者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的基础上,医院分诊台护士会指引患者在隔离诊室进行抗原检测,若抗原检测结果为阴性,患者可进入正常诊疗程序。阳性则在隔离诊室就诊,诊疗完成后进行环境清洁消毒。该院急诊危重症中心、发热门诊区域分别设置了阳性抢救区和负压手术间,用于危急重症阳性病人的抢救或者手术。

此外,发热门诊楼内的科室已经完成腾退,作为红区收治阳性住院患者。针对近期可能增加的发热门诊、急诊患者,医院已经紧急补充、调配了医务力量。

将院内感染机会降到最低,也是医院考虑的重中之重。对此,安贞医院实行“一科一策”。孟黎辉举例,心脏外科仍然坚持让患者术前每日测核酸,避免大手术后患者因为奥密克戎感染而造成潜在危害;心脏内科创伤小、住院时间短,仅要求患者在入院前做一次核酸,术前做一次抗原。此外,各个科室的住院患者执行封闭管理,医务人员、保安保洁等都严格执行院内区域阻滞管理要求。

该院呼吸科副主任、感染科执行副主任万钧提示,市民在出现发热、鼻塞等新冠相关症状时,可先行在家里使用非处方药进行对症治疗;如果出现高烧不退、呼吸困难甚至神志改变等较为严重的情况时,要及时就医。平时无基础性疾病、身体素质较好的老人,也可先在家中自行用药观察;如果合并有心肺、肾脏等疾病,建议尽早就医。对于普通患者来说,近期到院就诊要佩戴好N95口罩,并在就诊期间保持手卫生等,做好个人防护。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