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凡是具有疏风清热功效的治疗感冒中成药对于奥密克戎都有非常好的疗效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专家:凡是具有疏风清热功效的治疗感冒中成药对于奥密克戎都有非常好的疗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12-09 19:10

原标题:

(抗击新冠肺炎)专家:凡是具有疏风清热功效的治疗感冒中成药对于奥密克戎都有非常好的疗效

中新网北京12月9日电 (记者 马帅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9日表示,凡是具有疏风清热、化湿解毒、清瘟宣肺功效的治疗感冒的中成药,对于当下奥密克戎都有非常好的疗效,不局限于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中的药物。

当天,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中西医结合医疗服务保障举行新闻发布会,刘清泉在会上作上述表示。

他表示,按照中医“三因制宜”原则,因时因地因人,不同地域、不同人群、不同季节,治疗感冒的药物是不一样的。中成药的选择范围是非常广的。

刘清泉进一步指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出台了《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指南》,在《指南》当中,如果病情加重了,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和救治,这样才能保证每一位感染者的安全。

刘清泉说,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各种类型都具有很好的效果。对轻型和普通型患者,如果在第一时间内采用中医药治疗,不仅可以改善症状,还可以缩短时间,同时向重症和危重症转化的情况大大减少。

他表示,对于重型和危重型患者,中医药在改善发热、促进炎症吸收、改善胃肠功能方面具有很好的作用。对于重点人群,促进关口前移,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比如对于无症状感染者群体,通过干预以后,减少了确诊人数。”

谈及中西医结合发挥的作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童朝晖表示,从武汉到新疆、上海,以及这次北京,中西医结合的疗效得到充分体现,特别是在提高重症、危重症患者救治成功率上也显示出重要价值。

“即便对于一些轻型和普通型患者,中西医结合治疗在减轻患者临床症状,加快核酸转阴方面,也显示了较好的作用。”童朝晖说。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