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世锦赛 | 中国队获女子59公斤级抓举金牌、挺举铜牌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举重世锦赛 | 中国队获女子59公斤级抓举金牌、挺举铜牌

来源:新华网
2022-12-09 17:03

原标题:举重世锦赛 | 中国队获女子59公斤级抓举金牌、挺举铜牌

新华社波哥大12月8日电(记者赵焱、周盛平)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举行的世界举重锦标赛8日进行了女子59公斤级的角逐,中国队的罗小敏获得抓举金牌,罗诗芳获得挺举铜牌。

12月8日,中国选手罗小敏在女子59公斤级抓举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王天聪摄

在抓举比赛中,罗诗芳开把要了101公斤,虽然以完美的动作试举成功,但在放下杠铃后突然干呕,明显身体不适。后面两把试举,罗诗芳都没能成功。

从97公斤开把的罗小敏稳扎稳打,第三把挑战103公斤成功,获得抓举冠军。加拿大选手查伦和乌克兰选手科诺托普分获第二、三名。

罗小敏在赛后说:“这个冠军有些意外,我自己没有想到。因为我觉得自己实力还是不足,只是尽全力做好每一把,只能说自己是幸运比较多。今天通过比赛看到了很多差距,回去还是要踏踏实实修正自己的不足。”

在挺举比赛中,东道主选手阿尔瓦莱斯开把就要了128公斤,接下来愈战愈勇,最终以133公斤的成绩获得金牌,总成绩达到234公斤,排名第一。

中国台北选手、奥运冠军郭婞淳由于伤病在身,第一把只要了126公斤,第二把129公斤失败后,第三把试举130公斤成功,获得银牌;罗诗芳身体抱恙,也从126公斤开把,第二把129公斤咬牙试举成功,第三把挑战133公斤失败,最终获得铜牌。

12月8日,中国选手罗诗芳在女子59公斤级挺举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王天聪摄

总成绩方面,郭婞淳以232公斤排在第二,加拿大的查伦以231公斤排在第三。

赛后,女队主教练王国新确认罗诗芳身体不适。他说,罗诗芳是全队中高原反应最严重的队员,今天能够坚持下来实属不易。“她来到波哥大后头痛、呕吐,能完成比赛并且获得铜牌很不容易。”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