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城至锡林浩特铁路(内蒙段)项目建设正式开工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太子城至锡林浩特铁路(内蒙段)项目建设正式开工

来源:中工网
2022-12-09 15:17

12月8日,由中铁电气化局参建的太子城至锡林浩特铁路(内蒙段)接触网第一杆成功组立,标志着太锡铁路项目建设正式开工。

太子城至锡林浩特铁路南起崇礼铁路太子城站,途径张家口市崇礼区、张北县、沽源县、塞北管理区,进入锡林郭勒盟境内经太仆寺旗、正蓝旗、阿巴嘎旗,北迄锡多线锡林浩特站。内蒙古段线路总长260.955km,建设期预计3.5年。

2022年12月8日,中铁电气化局承建的太子城至锡林浩特项目(内蒙段)开工现场。孙江昆摄  (2)

2022年12月8日,中铁电气化局承建的太子城至锡林浩特项目(内蒙段)开工现场。 孙江昆摄

目前,想要乘坐火车去北京需要先前往乌兰察布、通辽等地,再换成去往北京的列车,非常不方便,太锡铁路建成后将开行动车实现锡林浩特与张家口、北京的直接通达,锡林浩特到北京最快降低到4个半小时左右。

据中铁电气化局太锡项目施工负责人于迪介绍,该项目(内蒙段)沿线途径内蒙古高原区、冲洪积平原区和浑善达克沙地,冬季严寒、夏季干热,春、秋季大风频繁,冻土期每年长达5个月,冻土层可达3米以上,复杂的施工环境给施工带来诸多困难。为建好该工程,项目人员克服疫情影响和严寒天气,快速完成施工组织方案、开工报告、安全评估等工作,为下一阶段大面积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2年12月8日,中铁电气化局承建的太子城至锡林浩特项目(内蒙段)开工现场。孙江昆摄  (4)

2022年12月8日,中铁电气化局承建的太子城至锡林浩特项目(内蒙段)开工现场。 孙江昆摄

太锡铁路开建后,意味着祖国北疆百万草原人民“坐动车进北京”的美好愿望即将变为现实。建成开通后对于锡林郭勒盟更好地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京津冀协同发展、东北振兴和西部开发等国家战略,加快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扎实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具有重大意义。

(孙江昆 张丛 张建峰)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