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10万名职工围观五名劳模工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西10万名职工围观五名劳模工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2-09 11:02

原标题:山西10万名职工围观五名劳模工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建林 李彦斌

12月8日,党的二十大代表牛国栋、马黎明、李杰、巩志义、韩利萍线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参会感受,畅谈学习体会和思考,吸引山西10万名职工同步观看,累计点赞近16万次。

此次山西省总工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劳模工匠宣讲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并通过山西工人报微信公众号、视频号进行现场直播。

“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正在演变当中,钢铁行业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国际化推进转型发展是必然趋势。”中国宝武太钢集团不锈冷轧厂冷连轧作业区班长牛国栋代表说,这些年来,太钢生产的高精尖特产品大幅度增加,比如大家知道的笔尖钢、手撕钢、港珠澳大桥用不锈钢螺纹钢,还有国家新一代核电用不锈钢、高性能碳纤维材料等等,打破了垄断,替代了进口。太钢以企业自身产品升级换代,带动下游企业转型发展,携手走上产业链中高端。

“作为基层一线员工,能够出席党的二十大,见证这一重要历史性会议,我倍感振奋,更觉得责任重大……”山西焦煤西山煤电镇城底矿通风科监控队副队长马黎明说,作为一名产业工人,我深切感受到党中央高度重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如今地位提高了、舞台更大了,我们的干劲也更足了。

“这10年,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所在的企业,员工停车场建了再建,现在有了3个,车位还是紧张。”华阳集团一矿机电工区综采管理组高级技师李杰用通俗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分享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感受与心得。针对不同的宣讲对象,他还做了许多功课,整理学习笔记、反复修改提纲,进行分类备课,力争把思想精髓讲准讲全讲透彻,让大家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让制造强国这张名片在世界上更加亮丽,产业工人们承担着艰巨且伟大的重任。”山西斯普瑞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事业部副经理巩志义表示,过去5年来,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引领下,制造业向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转型,产业技术变革不断优化升级,这些都呼唤着更多高技能人才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骨干力量、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有生力量。

韩利萍说,公司目前最年轻的两位全国技术能手只有24岁;产业工人成长通道由 “独木桥”变为“立交桥”,技能人才不仅可评特级技师,也可以评高级工程师,技能人才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自豪感。

山西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蕾在会上强调,劳模工匠等先进人物要自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宣传者、忠实践行者、优秀传播者,用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听得懂、能领会的语言,以自身的说服力、亲和力、影响力增强宣传宣讲效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到职工身边,走进职工心里。全省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要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展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破解难题的本领和促进工作的实际举措。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