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动态监测促进16.6万脱贫人口实现就业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动态监测促进16.6万脱贫人口实现就业

向5万名脱贫人口定向发放电子培训券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12-09 10:23

原标题:福建动态监测促进16.6万脱贫人口实现就业(主题)

向5万名脱贫人口定向发放电子培训券(副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润钊)天还没亮,福建省福州市永泰县同安镇官路村的茶叶扶贫车间就忙碌了起来。采茶、烧茶青……全镇41名贫困劳动力在这里就近工作,赚到了“茶钱”。而在福建省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实名制数据库里,福建全省共开发像同安镇这样的公益性岗位,安置脱贫劳动力超过1.3万人。在日前举行的2022年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上,《动态监测促精准帮扶——福建省精准就业帮扶案例》获评第三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最佳案例。福建省人社厅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底,福建省脱贫人口实现就业16.6万人,务工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福建省按照“四个不摘”要求,全面梳理现有脱贫人口就业帮扶政策5大类16条,对企业吸纳就业、组织劳务输出等群众获得感高的政策措施予以延续,保持脱贫人口就业领域扶持政策总体稳定,防止政策“急刹车”。同时依托“福建省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实名制数据库”“福建省脱贫人口就业帮扶信息监测平台”等大数据平台,通过数据比对、实地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构建起覆盖省、市、县、乡四级的常态化跟踪机制,实时监测全省43万多脱贫人口就业动态。对新增就业意愿、培训意愿脱贫人口实施三个月帮扶到位的“动态清零”机制,持续保持新增有就业意愿、有培训意愿脱贫人口100%实现就业、培训的“双百”目标,及时消除因就业问题增加返贫致贫的风险。

此外,福建还将脱贫劳动力纳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政策支持范围,推行“线上+线下”培训模式,推动脱贫人口愿培尽培、能培尽培。推广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脱贫人口可通过电子社保卡领券并使用,推动脱贫劳动力由“靠苦力挣工钱”向“凭技能拿工资”转变。目前已向5万名脱贫人口定向发放具有认证、结算、管理等功能的电子培训券。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