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欠动态|包头市东河区不让农民工“忧酬烦薪”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清欠动态|包头市东河区不让农民工“忧酬烦薪”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12-09 09:13

【清欠动态】

原标题:包头市东河区不让农民工“忧酬烦薪”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玉波 通讯员常肖萌)“请出示一下为工人发放的工资明细表。”近日,内蒙古包头市东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某建筑工地进行日常走访,巡查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

2022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弹给劳资领域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包头市东河区坚持守正创新的工作思路,采取“事前预防联合执法、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全力化解矛盾纠纷、坚决打击欠薪行为”原则,重拳出击整治欠薪行为。

农民工工资纠纷往往具有突发性、群体性。为做好农民工投诉维权,包头市东河区设立专门投诉接待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随时接听投诉电话,第一时间将投诉案件转交相关部门处理。

东河区针对拒不配合发放欠薪的法人或项目负责人,建立联防共治防线,织密根治欠薪的大网,密切信访、公安、住建和行业主管等部门联合联动,推行欠薪案件办理分类施策、稳妥处置、精准化解。对存在严重拖欠农牧民工工资违法行为的用人单位及相关责任人,按照程序纳入“黑名单”管理,做到“应纳尽纳”,实施联合惩戒,使其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据了解,东河区落实了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移送会商制度、分级督办制度,密切人社、公安、法院、检察院和各部门受理、移送、查办工作,坚决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在全社会形成强大的震慑力。截至目前,为1498名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2294万元,有力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