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欠动态|曲靖市麒麟区“法院+工会”高效化解纠纷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清欠动态|曲靖市麒麟区“法院+工会”高效化解纠纷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12-09 09:09

【清欠动态】

原标题:曲靖市麒麟区“法院+工会”高效化解纠纷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榆 通讯员刘晓黎)“闹心了半年的烦心事,终于解决了,当场就拿到了欠款,现在心里终于踏实了。”务工人员张泽说。近日,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人民法院工会维权驿站的调解员通过调解平台,又成功远程调解了一起讨薪纠纷。

麒麟区人民法院和区总工会“合纵连衡”,搭建“法院+工会”的线上模式,快速、高效、低成本化解劳动争议、劳务合同等纠纷,让群众维权更加简单。

在这起讨薪纠纷事件中,务工人员张泽由于家中有事决定辞职返乡,但多次讨要中菜馆拖欠的1000元工资无果,无奈之下一纸诉状将中菜馆告上法庭,麒麟区人民法院在收到起诉材料后,考虑到减轻当事人诉累,第一时间选择与工会维权驿站对接,将案件分流至立案庭诉调对接中心,法院调解员联系后发现,张泽已经回到老家不便回来,于是采取了线上远程视频调解的方法,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并完成线上签字确认,当天现场,中菜馆的代理人向张泽转账支付了所欠薪酬。

2021年9月,曲靖某知名海鲜店突然歇业,拖欠了73名员工薪资累计50.65万元,员工们多次向店铺老板催讨工资无果,找到了曲靖市麒麟区人民法院工会维权驿站。海鲜店停业后,已经有部分员工选择回乡谋生,分散到了广州、深圳、澳门等地,若要将全部员工集中起来到法院提起诉讼颇为不便。为了让他们尽早拿到薪酬,工会迅速将案件分流至立案庭诉调对接中心,打开“绿色通道”,最终,职工维权驿站法官为73名员工讨回欠薪。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