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3年培训建筑类工种31.87万人次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让“土匠人”成为专业人才

新疆3年培训建筑类工种31.87万人次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12-09 10:11

原标题:让“土匠人”成为专业人才(引题)

新疆3年培训建筑类工种31.87万人次(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吴铎思)“通过培训,我拿到了电焊工证和砌筑工证,从农民变为建筑工人,不仅圆了就业梦,还学到了新技术,工资也涨了不少。”12月5日,来自新疆英吉沙县的农民工依布拉依木·阿卜杜热合曼感慨地告诉记者,他如今已是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工人。在新疆,像依布拉依木这样实现建筑工身份转变的还有很多。

2020年,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部署开展自治区建筑领域技术工种3年20万人职业技能培训就业行动,现已圆满收官。数据显示,截止到2022年,新疆累计培训建筑领域各类技术工种31.87万人次,取得证书26.61万人次,完成总目标(25万人次)的106.46%;实现新增就业23.01万人,完成总目标(20万人)的115.03%。

行动实施后,各地结合实际,把建筑领域就业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建设有效结合起来,持续推进建筑领域职业技能培训就业行动。同时,通过举办建筑领域技术工种职业技能大赛、建筑业企业用工招聘会等,挖掘建筑领域的“能工巧匠”,促进产业工人稳定就业。探索“劳务公司+劳务经纪人+用工企业”的模式,举办建筑领域用工需求招聘活动和企业培训需求对接会。

下一步,自治区住建厅将继续推进建筑领域技术工种职业技能培训就业行动,大力发展职业技能教育。同时,对本地已进入建筑施工企业就业的工人进行二次技能提升培训,盘活行业现有人员,长期坚持、持续接力,加快培育新时代新疆建筑产业工人队伍。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