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将建1000家灵活就业服务站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打造高品质就业服务体系

石家庄将建1000家灵活就业服务站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12-09 10:00

原标题:打造高品质就业服务体系(引题)

石家庄将建1000家灵活就业服务站(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王静)近日,冀联人力资源服务集团(灵寿)就业市场主任余梅和同事们一同来到了河北省石家庄市灵寿县青同镇。余梅说:“我们计划到各个村走一走,了解未就业群体的求职需求,希望能帮助更多乡亲在家门口找到合适的工作。”

2019年起,灵寿县人社局与河北冀联人力资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的冀联人力资源服务集团(灵寿)就业市场挂牌成立。自此,余梅就开始在这里工作,负责去各村了解劳动力求职意愿,帮助企业推介发布岗位信息。据了解,除县城的就业市场外,灵寿县15个乡镇也各建立了一个就业市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都是来自周边的群众。

三年来,线下的“1+15”个实体店与线上的就业云平台联手为灵寿县的企业和求职者提供便捷的就业服务,300多家企业通过就业市场发布招聘信息,1万名劳动力在就业云平台发布了求职信息,2000余人的工作需求得到解决。

为推进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石家庄定下“1个市本级灵活就业服务枢纽+23个县域灵活就业服务市场+1000个村庄社区灵活就业服务站”的新目标。其中,灵活就业服务站集就业援助、创业扶持、求职招聘、人才服务、职业指导、权益维护等功能为一体,涵盖就业创业全领域。

同时,搭建全市的灵活就业云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提供均等化常住地无差别服务,鼓励支持各地结合实际和工作基础,努力打造“庄里人”身边的高品质就业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