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促进沙中友好的青年使者”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当好促进沙中友好的青年使者”

来源:人民日报
2022-12-09 08:32

原标题:“当好促进沙中友好的青年使者”

人民日报记者  管克江  谢亚宏

近期,100多位来自沙特阿拉伯的青年中文学习者和爱好者给习近平主席写信,分享学习中文的收获和感悟,希望进一步了解中国,立志成为促进沙中友好的青年使者。习近平主席近日复信沙特中文学习者代表,鼓励沙特青年学好中文,为增进中沙、中阿友谊作出新的贡献。

习近平主席的复信在沙特中文学习者代表中引发热烈反响。他们在接受人民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主席的复信是他们学好中文的重要动力。“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主席的话语,不负韶华,努力学习,加强同中国青年的交往,增进相互理解,当好促进沙中友好的青年使者,为增进沙中、阿中友谊作出贡献。”

截至目前,中文已正式纳入沙特国民教育体系,共有9所大学建立中文相关专业,累计培训300多名本土教师,组织1100多名大学生参加“汉语桥”线上冬令营,支持1000多名大学生参加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在线研修班。

来自沙特努拉公主大学商务汉语项目的那丹说:“我们从新闻报道中得知,首届阿拉伯国家—中国峰会即将召开,峰会将有力加强我们与中国的联系。我们在中文课上学过写信,所以大家商量着一起写封信,向习近平主席汇报我们的学习成果。”

35岁的那丹是3个孩子的母亲。虽然学习任务繁重,家务也不轻松,但家人的支持让她坚持了下来。“在我上中文课时,我的母亲和妹妹会来家里帮忙照顾孩子。我丈夫经常在家里播放中国电视节目,鼓励我加强听力练习。我相信,学好中文将让我未来有更多的发展机遇。”那丹说,阅读习近平主席的复信让她非常激动,“这是值得我一生珍藏的珍贵记忆”。

来自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大学的莫阿兹对中国豫剧倾心不已。“今年参加‘汉语桥’比赛时,我一直找不到才艺表演的感觉,直到指导老师播放了豫剧《朝阳沟》选段,我立刻有了灵感。”在跟着老师学习豫剧的过程中,莫阿兹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多认识。“今后,我还要学更多的中国戏曲剧目,深入了解中国博大精深的戏曲文化。”

“中文有一种独特的魅力。”来自苏欧德国王大学的阿里说,从事中文教育工作是他的梦想。“随着我中文水平的提高,我对沙中关系的了解也愈加深入。希望未来能去中国留学,回来后当一名中文教师,帮助更多沙特年轻人了解中国,促进沙中、阿中民心相通。”

(人民日报利雅得12月8日电)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