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要求切实做好职工困难帮扶服务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总要求切实做好职工困难帮扶服务

聚焦职工急难愁盼问题设立15种帮扶项目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12-09 07:21

原标题:全总要求切实做好职工困难帮扶服务(主题)

聚焦职工急难愁盼问题设立15种帮扶项目(副题)

中工网北京12月8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朱欣)记者今天从全国总工会获悉,为进一步响应广大职工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全总近日印发《中央财政职工困难帮扶资金项目管理实施细则》《关于开展2022年职工困难帮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在职工遇到临时性、突发性、特殊性困难时,开展前置性、补充性、开发性帮扶和送温暖服务,切实做好职工困难帮扶服务工作。

2022年度职工困难帮扶资金从3大类7个方面设立15种帮扶项目。帮扶资金主要用于巩固拓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成果,提升职工生活品质,重点支持全国范围内具有示范性、引导性、开发性的帮扶项目,聚焦特定地区、特殊职工群体和特困行业等重点项目保障。

各级工会将根据职工困难情况和实际需求,充分发挥帮扶资金作用,开展生活救助、子女助学、大病救助、职业培训和职业介绍等有针对性的事前预防和事后救助项目。同时,支持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特殊职工群体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支持对在国家重大项目工程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职工、发生临时性和突发性困难的职工等开展走访慰问和帮扶,支持帮助资源枯竭型城市、独立工矿区、远离城市的偏远工作场所以及艰苦岗位一线职工等特殊职工群体改善生活条件、解决生活后顾之忧。

值得关注的是,本年度专门设立资金使用项目,用于对在档困难职工家庭发放疫情生活补贴。各级工会将深入摸排今年以来疫情对职工家庭生活的影响情况,全面了解受疫情影响的低收入职工、出现临时性生活困难的职工相关情况,对因受疫情影响面临就业和生活困难的职工加大帮扶力度、因困分类施策。

此外,各级工会将整合社会资源,培育孵化社会公益力量,争取多方力量共同参与职工困难帮扶项目。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