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现场丨为我的足球青春做个小结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在现场丨为我的足球青春做个小结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12-09 06:48

【我在现场】

原标题:为我的足球青春做个小结

春眠不觉晓璇

我的卡塔尔世界杯之旅,并不是从世界杯开幕这天算起的。

它可以从2004年算起。我依稀还记得2002年中国男足闯入世界杯时的全民振奋,但我记忆更清楚的是2004年的亚洲杯上,中国队主场作战一路晋级决赛,邵佳一等球员为国拼搏的体育精神令人动容。可以说,我的足球启蒙应该是中国男足吧。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逐渐意识到,原来我真的可以为自己喜欢的球队而欢笑、哭泣甚至是魂不守舍……也许这就是足球吧,只有足球这项“世界第一运动”可以带给我的独特体验。

因为各种原因,直到本届世界杯之前,我都还没有机会去过世界杯现场。经过多方准备,我决定和众多到达现场的球迷一样,陪伴C罗,梅西,贝尔,穆勒,诺伊尔,佩佩,莫德里奇等球星,走完这可能是他们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也为我自己的足球青春做个小结。

凭借攻略和经验还有巨大的幸运,我买到了从小组赛到半决赛的10张球票。再加上后来在系统捡漏了一张“不列颠大战”威尔士对阵英格兰(因为有在威尔士生活和学习的经历)的球票,我带着这11张球票,从香港踏上了心心念念的世界杯之旅。

当地时间11月21日,我正式登上去多哈的“球迷专机”——如果没有世界杯球迷卡,在淘汰赛之前是无法入境多哈的,于是这真的是只有球迷的航班。

到现在为止,作为德国队和威尔士队球迷,我已经看了多场比赛,例如威尔士队对阵美国队、日本队对阵德国队、威尔士队对阵英格兰队等。虽然我喜欢的球队都没能晋级淘汰赛,但作为多年看球的球迷,我的心情还算平静。足球,本来就是应该谁踢得好谁值得获胜。

因此,当贝尔带领一众威尔士球员和教练组,走到球门后看台的红龙啦啦队那里,球场大荧幕上扫过精神领袖贝尔充满使命感、感激和坚定意志的眼神时,场面格外令人动容,令我感动。

剩下的比赛,我还有两张8强战的球票,和幸运抽到的一张半决赛球票,让我更加充满期待。

明年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将举行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的3场小组赛,世界杯开幕闭幕战,以及两场半决赛的球票,我都已经准备好了。无比期待到时候可以穿着中国队的特色球迷装扮,自豪地为中国女足加油助威,Hayya(阿拉伯语里的加油)!

(作者为在卡塔尔世界杯现场观赛的中国球迷)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