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知有外卖骑手无法回家,酒店老板做了一件事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得知有外卖骑手无法回家,酒店老板做了一件事

提供50元一晚的特价房,“既减轻了骑手负担,又避免有施舍的感觉”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12-09 07:06

原标题:得知有外卖骑手无法回家,酒店老板做了一件事(主题)

提供50元一晚的特价房,“既减轻了骑手负担,又避免有施舍的感觉”(副题)

中工网北京12月8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赖志凯)“这房间门市价200多元呢,现在50元给我们外卖骑手住,特别感谢酒店老板的关照。”昨天入住北京市西城区吾感酒店的外卖骑手周恩川激动地说。

昨天,正在送货的周恩川得知他所在的小区因疫情进行临时管控,只进不出。“我最怕的就是干不了活。”于是,他开始四处寻找落脚的地方,甚至做了更坏的打算——购买帐篷和睡袋。后来,同事告诉他找到了一家正在给骑手提供特价房的酒店。

“50元一晚,我当时都不敢相信,这可是北京啊。”赶到酒店,看到干净整洁的客房内,独立卫生间、舒适的暖气一应俱全,他才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说实话,我心里特别感激。北京最近骑手运力紧张,有地方歇脚,我干活就更踏实了。”

据了解,11月25日至今,一共有53位外卖骑手在吾感酒店享受到特价房。

据酒店负责人刘伊盈介绍,推出特价房其实很偶然。11月24日,她无意中在朋友圈看到一封“骑手求助信”,求助者是一名日常在海淀区北三环附近跑单的外卖骑手,他所在的小区自11月20日凌晨开始封闭管理,不允许进出,且由于居住人员密集,房东紧急通知他们撤离,所以通过这种方式向社会求助。

当天晚上,刘伊盈下班回家,路过一个快递站点,又看到外卖骑手有的睡在站里,有的睡在车里,“太辛苦了,现在天越来越冷,就想为他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另一方面,受疫情影响,酒店顾客稀少,客房闲着也是闲着,如果推出特价房,既可以照顾外卖骑手,又可以给酒店带来人气。

于是,11月25日上午10点,刘伊盈在朋友圈发布了提供特价房的消息,一经发出,便吸引了大量转发。当晚就有11个小哥来店里入住。

据她介绍,入住的外卖骑手都非常通情达理,小区解封就回去,把房间留给其他需要的骑手。目前疫情政策有所变化,他们的入住时间从平均三四天变成两天。

据了解,这家酒店是去年开办的,规模不大,只有不到30间房。日常情况下,长租客居多,有长期出差的,有在附近上学的。客房价格按照房型不同,从270元到690元不等,网上预订会有些优惠。

刘伊盈告诉记者,客房每晚平均成本约130元,特价房定为50元,“既减轻了骑手负担,又避免有施舍的感觉,保护他们的自尊”。考虑到防疫安全,酒店只接待西城区范围内的快递小哥,未来会单独辟出一两间房,专门为保障城市运行的人们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