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上的宣讲会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地上的宣讲会

来源:中工网
2022-12-08 17:00

11月21日,正在如火如荼施工中的合肥西站项目工地,迎来一群身着各类工作服的特殊客人。他们中,有党的二十大代表、动车司机、燃气工人、供水听漏员……他们都有一个共同身份——“劳动模范”。

当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徽劳模工匠(工会干部)宣讲团首场活动就在合肥西站项目工地上举行。活动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和劳模先进分享自身奋斗故事。

“快快快!就要开始喽!”在工友的提醒下,项目工人小张迅速打开手机相机,准备记录下这激动人心的场面。

活动现场,党的二十大代表、安徽省劳动模范、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小梅花团副团长袁媛除了面对面、零距离为在场工友们分享参加党的二十大的经历,还现场演绎了一段黄梅戏作品《共产党宣言》三部曲中的《心有信仰》。

袁媛说,希望通过这种理论宣讲与黄梅戏表演相结合的方式,让宣讲更加“声”入人心。她也希望继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与更多的优秀作品结合。

“遇水建桥,逢山开路!看着自己参建的‘中国最美高铁’合福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心里抑制不住激动!”现场,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个人火车头奖章获得者、中铁建工集团第四建设有限公司义乌站项目经理李平回忆起多年前的场景。

“早就听说过他的奋斗故事,今天第一次见到真人!”见到“偶像”的小冯今天格外激动。和李平一样,小冯也是一名奋斗在一线工地项目上的青年职工。“也希望以后和李平一样,在岗位上不断攻坚克难,争先创优。”

活动还设置了新当选的安徽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访谈环节,安徽东风机电科技有限公司高级技师李宏炼、合肥供水集团有限公司听漏队队长张杨和安徽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播音部副主任任良赟掷地有声的话语与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工友。

除宣讲外,安徽省总工会还为工地上的职工群众开展了“三送”活动,即送健康:为项目工地产业工人代表免费体检等;送知识:为项目工地生活区职工书屋配送图书、电子阅读书卡、电影卡等;送文化:开展全省职工摄影书画展优秀作品线下展示等,力争把项目工地建设成为凝心聚力的主阵地。

崇尚劳模、争当劳模,才能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全省广大职工要争当先进典型,以劳模先进为榜样,争做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模范践行者。”安徽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在传达学习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精神时提出要求。

据了解,接下来,安徽各级工会组织将组建劳模、工会干部、职工宣讲团,深入企业(车间、班组)、工地、社区、学校等,广泛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大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在工会系统和广大职工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彭旭升)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